close

人生的味道

2007/08/20 20:40

最近,

對自己的部落格好好地慢慢地回顧一番

看到這篇文章   很有感觸

看到2007年   對自己人生、價值觀、未來的方向

其實,很清楚  很明白

喜歡這樣的自己   喜歡自己這樣的人生觀

部落格  真的是一個沉澱自己  充實自己  尋找自我的好空間

真的 可以珍藏很多  自己值得珍惜的寶藏

 

人生的味道--2007年發表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喜歡野薑花的濃郁香味~~濃郁的像我的人生

 PART 1   ~~人生的味道~~

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了,

兩條路!一條平坦但是平淡無奇,另一條崎嶇但有美麗風光

我會選哪條路呢?至今沒變過!一定挑崎嶇的走!

我相信,任何的歷練,都會讓人變的很清明!

千萬不要覺得我很辛苦~~其實我是咀嚼人生真正的幸福呢!

因為我要親自嚐遍我這一生~~ 真真實實的嚐~~~

在我一生中,所有的人生的味道!

重點就是,我絕對不會用想像的去過我的人生~~

感情,因想像傷害而卻步~~~

交友,因想像人性而放棄~~~

您知道您的一生中因為想像而失去多少

您知道嗎?~~~~ROSE

 

 
PART 2  ~~~真性情~~~
 

生為人,身在塵世本多流轉!

畢竟也是少修了許多,才會在此受紅塵之煉。

我其實是清明的!該放的,能放的已經一件件放了!我不執著什麼?

只是如您所說,兩點之間最短是直線,

但是,對我而言圓周拉直也是直線。

人生的崎嶇是一定有,自修完了還有共業呢?我只求問心無愧,無怨無悔!

圓滿自己的人生,其實我做侍奉與奉獻的工作,

這個成就已經足以榮耀我的人生價值,別擔心!

我自己是珍貴、我的人生價值在哪裡~~這些我都很清楚!

我本人其實非常OK,只是寫作多情了些!

我看過一位法師的文章!他說修行的人總被堅強化、無情化、冷漠化。

他為此形象,在自己最愛的妹妹往生時,強忍所有悲痛不敢放聲大哭!

但這樣的冷靜處理妹妹後事,足足讓自己因這樣遺憾痛苦六年!

他寫一篇文章盡情的傾訴他對妹妹的愛,與不捨他的離去。

他在文章中終於解脫與釋放了自己~~我好感動~~~

他最後說,當時要是能放聲的發洩自己的情緒,他早已清明!

天地有情呀!真的不要用任何外相去詮釋一切~~

在我看來真情、真愛、真意、真性情也是修行。

我如果沒有這樣的愛,我無法做這份大愛的志工工作。

我如果沒有愛,我不會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語~~~

這樣的詮釋您理解了嗎?而我深深地感觸就是這樣! 

PS.以上是我的人生哲學,也是我給格友的回應文,想留下來給兒子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