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心理醫師

2007/04/08 01:00


憂鬱玫瑰  

我的敏感是天生的,天生非常多情、非常容易感動...。到了少女時代倒還好,因為讀女校,又天天讀書無雜念...什麼多愁善感、春花秋月都沒情調了...。一上大學開始跳土風舞那就開始了,因為讀女校,開始到外校聯誼聯歡,還有音樂都是美到不行....。總之,所有多愁善感就是從戀愛才開始...沒有愛戀、沒有忌妒、沒有思念一切情緒就不會發酵、熟成..。那時說實在還蠻開心的,真的是少年不識愁滋味...。

 

我的憂鬱是從愛上不能愛的人開始..剛開始淡淡的...。但漸漸地....越進入情愛世界,好似每一段情感都必定會帶著或淡或濃的憂鬱情懷.....。如張愛玲那般多情情深,所以容易體無完膚...因為情真,所以靈魂崩散...。經百千劫,常在纏縛....。漸漸地如張愛玲般....感到再好的日色也不免帶點悽涼....。生命中的憂鬱已經漸漸發酵....。

 

婚姻中的磨難對我是無可言喻的....為求圓滿的拋棄自我....禁固所有精神與靈魂...讓自己進入清修般的離世孤單...無解的課題...無從結束的契機。滴滴血與淚只期待有一天能滴穿那頑石天地....。結局是血淚已滴盡,那金剛鑽般堅硬的石牆上竟不著任何痕跡.....。我的心理醫師只告訴我一句 : 『其實你不用那麼堅強!』 ,光這句話就夠了,在當場我足足哭了30-40分鐘....。...哭盡我所有的哀..我所有的怨..我所有的苦...。好不容易停住不哭了,他又開口 :『 你還好吧!』  他的溫柔与體貼又讓我繼續哭了10分鐘...。他說蠻嚴重喔!他要我吃一年的藥,不能隨便停藥,還要接受心理諮商....。結果,我只吃三天就復原了...???..也許是因為在那一夕間把所有愛恨情仇全哭出來了.....就..好了吧!!

 

憂鬱有時真的是自我的折磨,因為讓你憂鬱的人,絕大多數不理解為何你到底在憂鬱什麼..痛苦什麼...,它更不會因你的憂鬱而受到感動或傷害...。感覺不到你的苦....還常常覺得你是莫名其妙...胡思亂想...。所以最後逼你要做出讓他良心不安...永遠後悔的死諫,很壯烈..很傷害..但學佛後的我知道,那絕不是結束,這是您与他萬世劫難的開始...死諫絕對是報復的開端...絕對不是痛苦的結束...。所以我下定決心,在這一世再苦再悲我都要圓滿它...永世不再糾纏...。

 

只有心理醫師知道或理解什麼是憂鬱,但他們的方法是要去除它...永遠驅逐它...或是讓你永遠想不起它....。但是,...我們都懂,那是存在體..存在血...存在心...存在靈...已經存在所有細胞的元素..。吃過藥的我,不憂鬱了嗎?錯了,它絕對還存在...只是我懂得怎麼爬出憂鬱的染缸...坐在缸沿,不被藍色染料淹沒我的生命...。而且我可以自在的攫取我要的藍色色彩,將它點綴在我的生命裡....。藍色現在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色彩....它莊嚴...冷靜...平和...。

 

我的心理醫師曾好奇地問我 :『你後來怎麼處理你的情緒?』 我回答:『佛法!奉獻!』 。朋友,這樣的告白,只希望您懂的生命的珍貴與美好...。因為我現在很坦然,享受所有親情、愛情,友情的美好...求得就好好珍惜他。求不得也要感謝他...謝謝他妝點你的人生....。記住我的座右銘 :『..不信沒有真愛,堅持等待..』 ,一朵苦情花...放心,上天一定會讓您結甜蜜的果實....。祝你成功..成功後記得來告訴我!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