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憂鬱玫瑰 

2007/04/02 23:41

 

 

憂鬱玫瑰!第一部

一位女心理醫師跟我說過:『是人都會帶點憂鬱,憂鬱只是一種情緒!人的生命中若是沒有憂鬱,那很可能會缺少文學與創作,有時候帶點憂鬱也蠻美的,不是嗎?』 ...

 

之於我個人認為不要害怕憂鬱,藍色也是一種美麗的色彩,讓我們用它來妝點人生,而不是用來厄剎生命.... 這是一體的兩面,只是看你要選擇面對哪一面....是美麗創意....還是任性的藉口。

 

最常聽到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:『不要想太多....Don't think deeply!....』,我的回答總是:『多愁善感是我的性格,不是..愛想,是...不想很難。從小就是這樣!』我的一個朋友聽到這樣回答,他總是大笑!....

 

我對情緒的敏感是天生的,5、6歲看歌仔戲,苦旦哭我也哭;不知哭什麼...!國中看西洋片,只愛看愛情文藝片,每看一定哭到慘兮兮....。高中時更搞笑,跟同學去戲院看『孤雛淚』,哭到不敢踏出戲院...最後是同學們進去把我逮出來。

 

小時後姊姊就曾經對我說:『 請問!ㄚ你眼睛是接水龍頭喔!』,因為他愛罵我;一罵,我的眼淚就像....水龍頭沒關好啪啦啪啦....。這招對我媽簡直致命傷....馬上大叫....我還沒死,小妹不用你『尬悉ˇ』(教訓之意思)...可憐喔...。

 

我姊對我的心結大慨就是這時開始的....哈哈哈!冤枉ㄚ,我沒錯他也沒錯,錯在淚線太發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