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鄉的色彩

2010/02/04 13:43

住在這緯度和台灣北部差不多的美國城市,冬天跟台灣北部平地一樣不會下雪。

這裡冬天不是雨季,去年整整12-4月沒有下過雨,很乾燥溫暖。

冬天要是沒有寒流來襲,簡直就跟夏天沒兩樣(大約28度左右),

我們社區終年整片綠油油的,樹也是綠的草坪也是綠的幾乎沒有其他顏色。


這是社區裡唯一會轉變紅顏色的樹。去年暖冬,我甚至沒發覺它得存在。

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接一波,天氣終於像冬天了。這才讓我發下它變得通紅,我雀躍的像小孩子一樣,趕緊留下它的美麗身影。

 


那些候鳥都很好奇的看著我拍照,心裡一定納悶,有什麼好新奇的。我理解,在美國北方,變色的樹多的不勝枚舉,非常美麗。但這個州,變色的樹並不多,他們講究一切綠油油。

其實,到美國即將二年了,真的得思鄉病了。這是我故鄉冬天的色彩,是台灣還有日本冬天的顏色,此時,我正想念著多種色彩的故鄉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